護膚三部曲


「對於美容,我真是一個頗懶的人,並不會花太多時間在鏡子面前搞這搞那。


我喜歡用最少的時間及精神,來換取最大的回報。」正因如此,Charlie的護


膚程序只有三大個﹕清潔、保濕、美白防曬。「生活在污染嚴重的大都市,潔


面比任何護膚步驟都重要,否則只會導致毛孔阻塞,甚至長出暗瘡。 假如皮


膚不潔淨,即使塗上更貴的化妝品也沒用。 因此我每星期都會做兩次面部磨


砂,深層清潔肌膚。」關於磨砂,Charlie有一個小貼士;「很多人發現毛孔


會在磨砂後變得粗大,其實是由於他們沒有在其後敷用面膜, 將張開了的毛


孔收緊,這個是每次磨砂的必要步驟。」


「潔面後,當然要為肌膚補充水分,我會用 Lancome 的 Hydra Zen Lotion ,質地清爽卻滋潤。」
無間美白


Charlie 深信,美白工夫一年四季都要做足。「當然你需要按季節而使用不


同系數的防曬產品,但如果長時間進行戶外活動,即使在冬天, 也得塗上


SPF50 度的防曬品。有些人為了想保持黝黑的膚色,就不使用任何防曬用品


,其實這只會令肌膚變得暗黑,膚色也不均勻。此外,塗美白防曬用品時,


切勿忽視頸項,免得有兩節色的尷尬情況。」


 


勇於嘗試


Charlie 說她工作時,可以接受任何色調、風格的妝容,這正反映出經常勇


於作新嘗試的雙子座性格。但平日她還是喜歡粉色的妝容「我最鍾情珍珠


帶點 shimmer 效果的粉色眼影,尤其是淺粉紅色。 之後我總會掃一點點胭


脂及塗上睫毛膏,令面容更具神采。」


 


脣采不能少


假如只可讓Charlie攜帶一種化妝品,那會是什麼﹖「這真難擇呀﹗(想了片刻)


還是脣采吧,全因它方便易用,又能瞬間帶來亮澤色調。


我特別偏愛帶生果甜香的脣采,尤其是西瓜味及蜜瓜味。


 


從心健康


Charlie 總予人健康的形象,她說其實要有健康的生活,一定要從心做起。


「我很享受過健康的生活,幸好我本身並不嗜甜嗜肉,反而很喜歡吃海鮮及豆腐,


這些都是既清淡又營養豐富的食物。」看上去弱質纖纖的 Charlie,原來也十分好動,


除了一星期做一次瑜伽及 gym 外,還有羽毛球、滑水及水上電單車……


 


 


打開 Charlie 的美容盒


 


 1. 美白護理


 


一年四季都勤於美白護理的 Charlie,每晚都會使用 Lancome Blanc Expert 系列,


尤其推介其Spot Corrector ,重點去除色斑、暗瘡遺印等。


 


 2. 心靈雞湯


 


Charlie 是一個愛書人,更養成了每晚臨睡前,在上閱讀的習慣。


她特別欣賞芥川龍之介的《羅生門》,「看故事之餘更可了解當時日本的文化背景,很有趣」


﹔另外,張愛玲的《傾城之戀》也是她的心頭愛,「文筆很優雅、細緻,教人看得很舒服。」


 


 3. 各色妝物


 


勇於嘗試各種妝容的 Charlie,對於鮮艷的 crazy color 從不抗拒。


而今季大熱的 shimmer bronze 色調,也為她帶來了新鮮感。




轉錄于港報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糖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